【26首字母接力】Fight

#26首字母接力活动!

#罗马AU  角斗士T×皇帝N

#活久见,死人更,字数限,让我疯,写完以后心态崩,身体一下被掏空

#F-Fight  战斗


【最终,我们都会挫骨扬灰,悲哀的是我们无权选择命运,但是,我们有权决定如何面对自己。唯有如此,才能作为人,被他人所追忆】


绞轴与锁链的碰撞声轰然作响,铁门骤然被拉起。Thomas深吸了一口气,缓缓步出门外,一瞬间充盈了视野的明亮让他有短暂的眩晕,他下意识地抬手搭在额前,眯眼仰头去适应阳光。眼睛的酸涩感缓缓消逝,他微微偏过头,目光定在了看台上身着华服的金发皇帝身上,不自觉地跳闪了一下。


三年前,Newt力排众议,在议会面前放下承诺,如果Thomas能在一百场竞技中胜出,就还他一个自由。三年荏苒,时至今日,他已经走过了九十九场生死,如果不出意外,今天是他为他献上的最后一场战斗。


两把剑被掷在地上,Thomas走过去捡起一把,抬头打量着他的对手——那个庞然大物的头上扣着一个可怖的鬼神面具,裸露在皮甲外的四肢布满了伤痕,在捡起另一把剑后,他便迅速退了一步,俯下身来对Thomas虎视眈眈。毫无疑问,这也是个身经百战的竞技冠军,但Thomas丝毫没有为此而担忧。


从踏上这片沙土的第一天起,他就没有退缩过半分,因为他知道是什么在前方等待着自己。


短暂的周旋后,开战的鼓声响起,Thomas箭步上前,率先开始抢攻。敌人举剑格挡,二人兵刃相交,碰出清脆的声响,如同雷鸣一般狂暴的喝彩声随即在观众中响起。Thomas充耳不闻,矮身避过敌人横扫,向左虚晃一剑后踢向对方的胫骨。敌人躲闪不及,但却没有失去重心,只是略微侧了下身,便再次挥剑砍来。Thomas低头从那人腋下钻过,贴着他的脊背迅速转身,反手握剑刺向对方肩膀。


剑刃划破血肉的触感从握柄传来,Thomas为这轻易的得手愣了一下。就在这一瞬的当口,破空声传来,Thomas暗叫不好,连忙向右测滚试图避开。但对方显然争取到了足够的时间,利刃掠过,在他侧腹划开一道血口。


战局逐渐胶着,那人伤在了左肩,并不太影响右手的进攻,相较之下Thomas腹部的伤要严重不少。他喘着粗气,应付着敌人的步步紧逼,双剑迅速地交接又相离,在干燥的沙尘中碰撞出一片火星。侧身闪避的瞬间,Thomas的目光掠过了看台。


他看见年轻的皇帝从席位上站了起来。


剑以刁钻的角度刺向Thomas肋下,令那人震惊的是,Thomas并没有对这一击格挡或躲闪,而是径直迎了上来。剑擦着他的身侧掠过,他挟住剑身,左手一拳砸上敌人的下颚。那人被打得偏过头来,Thomas趁机抬膝撞上他的小腹,在对方俯身的一刹挺剑转身,甩手,割喉。


疯狂的喝彩声响起,这行云流水的杀戮引爆了观众的热情。Thomas捂住伤口喘息了片刻,再抬起头来,皇帝已经带着一抹浅笑站在了他面前。


“我代表罗马赋予你自由,勇敢的角斗士。”


观众的喝彩声渐渐低了下来,Thomas恭敬地单膝跪地,将剑双手抬起,举至头顶。


“感谢您的仁慈,尊贵的皇帝,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将自己一百场战斗的荣耀赠予您,请您接受的我的剑……以及我的忠诚。”


END

评论(7)

热度(7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